两名法国人被疑与“基地”分支有关 在也门被捕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1-19 11:0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媒体《20分钟报》1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一名也门安全部门高级负责人在当地时间1月17日表示,两名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有染的法国人已在也门被捕,并指出这两名法国人已接受问讯。

  报道称,也门国家安全机构高层穆罕默德 阿玛迪指出,近日,两名被指与“基地”分支有牵连的法国侨民被逮捕。他表示,目前有来自11个国家的大约1000名“基地”组织成员潜伏在也门。不过他并未表明此次逮捕是否与法国上周遭遇的两起袭击有关。

  据悉,“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曾声称对袭击法国讽刺幽默杂志《查理周刊》的行动负责。两名枪手库阿希兄弟此前都在也门的极端武装组织中受过训练。

  报道指出,在1月9日绑架现场与电视台的通话中,一名枪手承认自己曾于2011年前往也门。而据也门当地消息,另一名枪手也曾经去过也门一所原教旨主义学校,随后接受“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训练、学习使用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