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每年为萨科齐花57万欧元维护其个人办公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9 11:01:00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根据一位法国公民掌握并在一个新闻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政府为法国前总统萨科奇的巴黎办公室所花费的租金和维护费用达5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09.7万元),这间办公室位于米罗美思尼街,月租金为16341欧元。

  据报道,根据传统,法国政府为前任国家元首支付5名雇员的工资以及办公室的租金。该新闻网估计,这项优厚政策导致政府支出为每年150至200万欧元。

  报道称,萨科奇还让国家支付他的动产以及计算机器材,不包括清洁费、电费、邮寄费等。除了5名政府公务员随时听候他的差遣,萨科奇还签约雇佣了5名顾问,他们的薪水为5247欧元至7020欧元。

  萨科奇的媒体顾问瓦舍在萨科奇已经当选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席后评价此事时表示:“他每周在人民运动联盟工作三天,在米罗美思尼街工作两天。在米罗美思尼街,他与外交或社会人物举行非政治性的约见。”

  据悉,去年12月初,4名社会党议员要求民运动联盟新任主席放弃他作为前任国家元首的工资和由政府支付的办公室,但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