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漫画家以辛辣作品回应《查理周刊》事件

来源:环球网
2015-01-16 16:30:00

阿拉伯漫画家以辛辣作品回应《查理周刊》事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15日报道,数日前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惨遭恐怖袭击,对此事件阿拉伯国家的漫画家以颇具讽刺意味的漫画予以回应。其漫画除质疑言论自由在西方的意义,还对一些阿拉伯国家及以色列领导人的“伪善”以及对穆斯林实行的双重标准的做法进行了抨击。

  中东国家漫画界领军人物纷纷谴责巴黎恐袭事件,然而《查理周刊》杂志新封面刊登泪流的先知默罕默德引起多国强烈不满,以致被土耳其等国封杀。

  一家知名阿拉伯语新闻网站刊出这样一幅漫画:一位看似欧洲人模样的男子口中窜出一条毒蛇,而该男子正上方以醒目的标题写着“反穆斯林”。此图旁另一名为“反犹太主义”的漫画中,一位同样貌似欧洲人的嘴被标有“大卫之星”样式的锁封住。此外,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也被漫画家针砭,一幅漫画中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查理周刊》事件遇难者墓前敬献花圈,却忽略了去年夏季在加沙战争中牺牲的无名“烈士”。

  而阿拉伯语半岛电视台15日播出的一幅漫画描述了此番场景:一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正泪流满面地赶往法国巴黎,他手中举着一块标语牌“我是查理”。但是,就在其身后,一大群记者和摄像师却被锁于囚笼之中,面带倦意,而他的脚下横着一具尸体。(实习编译:姜亚琴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