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超市袭击案枪手行凶前曾在马德里停留3天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1-16 11:0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法新社1月15日报道称,据西班牙《先锋报》消息,上周在巴黎一家犹太人超市发动攻击的枪手库里巴力行凶前曾在马德里待了3天。西班牙警方目前正调查他在当地是否有支援组织。

报道称,总部设于巴塞罗那的《先锋报》表示,库里巴力在12月30日至1月2日期间与另一名身分尚未明确的人士待在马德里。库里巴力8日在巴黎开枪射杀了一名女警,并于第二日在巴黎东区一家犹太超市杀害4名人质。

库里巴力的伴侣布梅迪恩(Hayat Boumeddiene)据称在上周攻击前就待在马德里,但这是首度有媒体报道库里巴力曾待在马德里3天。土耳其当局表示,布梅迪恩从马德里搭乘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后,8日从土耳其越境进入叙利亚。

报道指出,西班牙当局正与法国当局合作,调查布梅迪恩在西班牙的活动,判定她在西班牙是否有组织接应。据西班牙当局消息,约有70名前往叙利亚与伊拉克等冲突区的“圣战”分子于2014年回到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