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记者在伊朗被起诉 或增大美伊核谈判难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5 16:20:00

美报记者在伊朗被起诉 或增大美伊核谈判难度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邮报》德黑兰分社社长杰森(Jason Rezaian)。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伊朗司法部已经起诉了美国《华盛顿邮报》德黑兰分社社长杰森(Jason Rezaian)。有分析指出,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奥巴马政府与伊朗政府达成核协议的难度。

  据悉,此事的发生正值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日内瓦会面、以期推进核谈判之际。

  有美国官员认为,德黑兰的强硬派系正利用起诉该记者一事来破坏两国外交进程,并令支持核谈判的伊朗总统鲁哈尼难堪。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援引德黑兰检方的话称,自2008年以来,一直驻伊朗的杰森已被起诉,该案将移送至负责审理重案的伊朗革命法庭。IRNA未列出杰森被控告的罪名。《华盛顿邮报》呼吁伊朗公开具体罪名,并让杰森更容易地会见其律师。

  据了解,杰森拥有伊朗和美国双重国籍,他自2014年7月份以来一直被关押,但没有被起诉,也不能会见其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