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律师要求暂停陪审团成员挑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4 12:58:00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律师要求暂停萨纳耶夫案的陪审团成员挑选工作至少一个月。律师表示,日前巴黎发生的袭击事件可能会对潜在的陪审团成员造成影响。

  报道称,焦哈尔·萨纳耶夫的法律团队对波士顿地方法院提出了这一申请。律师称,暂停挑选陪审团成员可以留出时间,让法国袭击事件在人们心中引发的偏见,以及人们将巴黎袭击和波士顿爆炸案所进行的比较消退。

  焦哈尔·萨纳耶夫的法律团队认为,巴黎《查理周刊》总部遇袭后,新闻媒体、政客和评论人士将两起袭击事件类比。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造成3人遇害,逾260人受伤。焦哈尔·萨纳耶夫和其哥哥塔梅尔兰被确定为嫌犯。在逃亡过程中,塔梅尔兰被警方打死,焦哈尔被捕。

  本月5日,法院开始挑选参加焦哈尔·萨纳耶夫案件审理的12名陪审团成员。该案法官称将于本月26日正式开庭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