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访中东四国 欲支援约旦对抗“伊斯兰国”

作者:刘青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3 16:2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13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中表示,安倍计划于1月16日至21日访问埃及、约旦、以色列以及巴勒斯坦,并将表示向深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影响的约旦提供支援。

  针对此次访问,菅义伟称:“埃及是中东地区和平问题的关键,日本希望与其构建新的国家关系,并希望促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二者间的和平安定。而约旦是对抗‘伊斯兰国’的最前线,深受难民问题等地区不安定因素影响,日本将表明会对其提供强有力的支援。”

  此外,菅义伟还强调称:“此次访问,日本民企相关负责人预计会同行,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中东各国的经济关系。”

  据悉,此次日本现任首相的中东之行,距2007年5月安倍自行访问埃及已时隔8年,而距离2006年7月小泉纯一郎访问约旦、以色列以及巴基斯坦也已时隔9年。(实习编译:刘青 夏毅敏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