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有意三度参选美国总统 周末造访关键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3 15:27:00

罗姆尼有意三度参选美国总统 周末造访关键州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11月2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罗姆尼当天共进午餐,这是两人在2012年大选后首次会面。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曾代表美国共和党参选总统的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暗示有意3度逐鹿白宫之后,周末期间造访关键州,向当年的竞选团队成员与支持者致意。

  据报道,曾于2012年代表共和党披挂上阵,最后却败给现任总统奥巴马的罗姆尼,9日在纽约地区募款人私下会面时,透露自己又再认真考虑角逐白宫大位。

  隔天,罗姆尼即开始致电曾在爱阿华州与新罕布什尔州支持过他的人。爱州与新州是共和党最先展开总统初选的两州。

  罗姆尼2012年开始竞选时,在共和党内声势压倒性胜出,但这次他若加入争取党内提名,预计将有超过12名同仁竞相成为共和党的2016年总统候选人。

  目前共和党已有多位现任州长与联邦参议员表态参选,其中最威胁罗姆尼的,当属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前总统小布什胞弟杰布 布什(Jeb Bush)。

  杰布尚未正式开始竞选,但近几周动作频频,包括开始募款行动,走访全国各地私下拜会募款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