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新封面曝光 先知举“我是查理”标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3 14:49:00

查理周刊新封面曝光 先知举“我是查理”标语

  当地时间1月12日消息,上周遭到恐怖袭击的法国《查理周刊》日前公布了遭袭后将出版首期杂志的封面——落泪的先知默罕默德拿着“我是查理”的标语。该封面的作者漫画家卢兹在袭击事件发生当天(1月7日),因为过生日而迟到,幸运地躲过了这次灭顶之灾。

  在将于周三(14日)发行的最新一期中,卢兹用法语对袭击事件做出回应,再次在封面中使用了刺激性的图像。在封面上,先知默罕默德落泪,举着“我是查理”的标语。期刊标题是“宽恕一切”。

  卢兹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在袭击事件过后,一切已经改变。所有的目光都聚焦《查理周刊》,该周刊已经成为一种象征,如同他们的漫画。在法国政府与包括《解放报》在内其他机构的支持下,《查理周刊》下期将发行至少1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