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文章误写中亚国家名字遭网友调侃

作者:彭海艳 来源:环球网
2015-01-13 14:21:00

纽约时报文章误写中亚国家名字遭网友调侃

  《纽约时报》在7日时刊登一则攀岩爱好者的报道,误将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混在一起,创造一个新的国家名叫“吉尔别克”。

纽约时报文章误写中亚国家名字遭网友调侃

  文章刊登后吸引网友纷纷调侃,有人甚至制图绘制出这个并不存在的“国家”的地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月12日报道,《纽约时报》在7日时刊登一则攀岩爱好者的报道,误将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混在一起,创造一个新的国家名叫“吉尔别克”。虽然事后更正,但已无法阻止网友创意调侃。

  根据俄罗斯新闻媒体Lenta.ru的报道,《纽约时报》在7日刊登一篇关于攀岩爱好者的文章,里面误将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Kyrgyzstan)写为“吉尔别克”(Kyrzbekistan)。这应该是作者将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Uzbekistan)混淆的结果。

  据报道,发现错误的网友纷纷加以调侃,有人在地图上标出“吉尔别克”,表示自己“找到它了”,还有人帮忙设计“吉尔别克”的国旗。总之,虽然杂志编辑后来在文章末段加上声明修正,表示正确国名应为吉尔吉斯斯坦,而非不存在的“吉尔别克”。但已无法阻止网友发挥创意,帮忙“建立”这个国家。(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