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被控偷相机案在韩开审 被告人主张无罪

来源:中新网
2015-01-13 12:54:00

日本选手被控偷相机案在韩开审 被告人主张无罪

“仁川亚运偷相机案”开审,日本选手主张自己无罪(共同社)。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韩国仁川地方法院开庭审理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被控在2014年9月仁川亚运会上偷窃相机一案。富田在庭上宣读事先准备的自辩书,称“偷窃相机一事不属实”,主张自己无罪。此前,富田曾被韩国方面简易起诉并缴纳罚款。

  富田辩称他对相机不感兴趣,也不具备相关知识,不可能像检方所称的那样拆下镜头带走相机。他还称“自己代表日本队出场,不可能去做偷窃这种愚蠢行为”。检方表示将会出示富田行窃现场的监控视频。

  富田在开庭前来到偷窃事件发生现场仁川文鹤游泳馆,与律师一同确认了当时的情况。

  据起诉书称,2014年9月25日的亚运会期间,富田在前往文鹤游泳馆为队友加油时偷窃了放在记者席上的相机。他在接受警方讯问时承认偷窃,随后被简易起诉并缴纳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的罚款。但他回国后又在11月召开记者会否认偷窃,声称是陌生人将相机塞入自己包中,并正式提出申诉。

  调查此案的警方称,监控探头清楚地拍下了富田的偷窃行为。虽然日本奥委会(JOC)的工作人员也已看过视频,但收到JOC书面回复的律师认为“JOC方面并未看到(警方所说的)系他所为的决定性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