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脸书”用户成长放缓 多重社交媒体吃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3 11:30:00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一项民调显示,“脸书”仍是美国民众社交媒体的的中心平台,不过用户成长已放缓;另外,多重社交媒体已成风气,过半使用者进行跨平台连结。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美国社会社群媒体使用现状最新调查指出,71%的美国成年民众使用“脸书”(Facebook)、28%使用链接就业信息的 LinkedIn和储存图像与影音的Pinterest、26%使用上传相片的Instagram、23%使用Twitter。

  相较于2013年,脸书用户未再增长,但年长使用者首度过半,56%的65岁以上长者使用脸书;其他社群媒体仍有5至9个百分点的成长。

  调查同时显示,52%的受访者使用多个社群媒体,较2013年提高10个百分点。

  调查结论认为,脸书成长率虽然放缓,但仍是社群平台的中心,7成用户每天都会登录,不过许多脸书使用者也进行跨平台连结。

  这项调查由密西根大学信息学院设计问卷,普林斯顿大学调查研究学会负责访谈,于2014年9月11至14日及18至21日,向18岁以上,1002名家用电话用户与1001名手机使用者进行直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