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杀害女警枪手视频现网络 自称效忠“伊斯兰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2 17:06:00

法杀害女警枪手视频现网络 自称效忠“伊斯兰国”

  1月11日网络上公布的视频中,枪手库利巴利靠着一面挂有“伊斯兰国”旗帜的墙,身边放着一支自动步枪。

  据法新社1月11日报道,曾经于1月8日在巴黎南郊射杀一名女警察,1月9日在一家犹太人超市中劫持人质且杀害4人的枪手阿梅迪·库利巴利,在其死后公布的一个视频中自称是“伊斯兰国(IS)”成员,并承认与1月7日袭击《沙尔利周刊》杂志社的库阿希两兄弟共同制造了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事件,包括7日在巴黎郊区实施的一起汽车爆炸袭击。

  这段视频长达7分钟,分为四个部分,似乎是在不同时间拍摄,1月11日早晨被人上传到社交网络推特上。视频已经由网络情报专家进行了鉴定,但目前尚不清楚它的拍摄者和编辑者是谁。

  视频开头播放的文字显示库利巴利不仅射杀了一名女警察并在在犹太人超市中劫持了人质,还于1月7日,即《沙尔利周刊》袭击事件的当天,在巴黎西南郊区实施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一名路过的长跑者受重伤,而法国当局此前并没有宣布此事与恐怖袭击有关。

  法国检方称,7日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中检查到的弹片显示,这起事故与两天后发生的超市人质劫持事件相关。法国警方在库利巴利最后的住处——巴黎郊区的一所公寓中发现了自动步枪和炸药等武器。

  在视频的一节中,枪手库利巴利靠着一面挂有“伊斯兰国”旗帜的墙,身边放着一支自动步枪。他称在巴黎街头的一辆汽车里安装了炸弹。并表示与袭击《沙尔利周刊》杂志社的库阿希两兄弟“协作”制造了恐怖袭击。“我们有时候一起行动,有时候分头行动,这样才能更有效果。”视频似乎还显示他曾经赠给两兄弟数千欧元。

  在视频的另一节中,他解释了为什么会针对犹太人超市,以及法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发动攻击。他称:“我们做的是完全合法的”。“如果你们攻击哈里发(伊斯兰王权),如果你们攻击IS,我们就会攻击你。”他称自己忠诚于“伊斯兰国”组织及其首领巴格达迪。他还敦促西方穆斯林组织发动战争,反对“伊斯兰教的敌人”。

  报道称,库利巴利的母亲和姐妹对他的暴行进行谴责,并对遇难者表示了诚挚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