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日转变慰安妇问题态度才能进行首脑会谈

作者:向晨晖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2 13: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就慰安妇等多个问题表明了立场。朴槿惠就韩日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性表示,只有日本改变态度才有可能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她还敦促日本在对待慰安妇问题方面改变态度。

  朴槿惠表示,今年正值韩日建交50周年,无论是对日本还是对韩国而言,今年都将是意义深远的一年。因此,在拥有正确的历史观的大前提下,希望今年能成为促进两国走向新的未来的契机。

  朴槿惠指出,慰安妇受害者们年事已高,若不尽早予以解决,慰安妇问题有可能永远得不到解决,这不仅会对韩日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也会成为日本的历史包袱。因此日本最好在慰安妇老奶奶们还健在期间解决有关问题。今年韩国政府也将同日方共同探讨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方案,重要的是应出台国民和国际社会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实习编译:向晨晖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