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俄沉没渔船6具船员遗体抵韩 家属或拒接收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12 11:19:0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1日报道,韩国远洋渔船“501五龙”号去年12月1日在俄罗斯海域沉没。韩国国民安全处海洋警备安全本部支援搜救工作的警戒舰“5001”号于11日返回了釜山,并带回6具韩国船员遗体。

  报道说,“5001”号警戒舰去年12月5日从韩国东部海域起航,13日抵达事故海域,与韩国海军、美国和俄罗斯舰艇一起开展了搜救工作,但由于浪高达4-5米,风速达每秒20米以上等事发海域的气象条件极其恶劣,未能发现新的失踪者。回到韩国的6具遗体将移送至殡仪馆。釜山海警安全厅将对6具遗体进行检查后将其归还给家属。但家属方面表示,在找回全部失踪人员前,将拒绝领回遇难船员遗体。

  韩国远洋渔船“501五龙”号去年12月1日在俄罗斯白令海遭遇海难,事发时船上共有60人,其中7人获救、27人身亡,其余26名船员仍下落不明。(实习编译:王明天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