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发生群体饮酒中毒事件致52人死亡

作者:李晓鹏 来源:新华网
2015-01-12 00:20:00

  据当地媒体11日报道,莫桑比克10日发生群体饮酒中毒事件,导致52人死亡。

  事件发生在该国西北部太特省的一个葬礼上,部分吊唁者在饮用了一种当地家庭酿制的传统酒精饮料“蓬贝酒”后发生中毒反应。除丧生的52人外,还有51人住院观察,另有146人陆续赴医院就医。

  太特省卫生局主任卡莱·莫斯对媒体说:“目前事故原因尚未确定,除疑似肇事的‘蓬贝酒’外,已将受害者的血样、尿样和胃内容物样本送往首都马普托,最终将在南非对这些样本进行检测。”

  疑似肇事的“蓬贝酒”是一种由小米和玉米面发酵制成的传统莫桑比克酒。

  莫桑比克电台报道说,在10日举行的葬礼上,吊唁者饮用了由当地一名妇女酿造的“蓬贝酒”。持续一天的葬礼中,上午饮酒的人并无症状,而下午喝过酒的人则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酿酒妇女也在其中,后来不幸身亡。因此有吊唁者认为,有人趁他们去墓地的时候在酒中投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