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北部海域6级地震马尼拉不少居民被摇醒

作者:张明 来源:中新社
2015-01-11 14:21:00

  原标题:菲律宾北部海域6级地震 马尼拉不少居民被摇醒

  中新社马尼拉1月11日电 (记者张明)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上三描礼示省附近海域11日凌晨3时31分发生里氏6.0级地震,菲国首都大马尼拉等地震感明显,当地不少居民表示“被从睡梦中摇醒”。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通报称,这场地震震中位于三描礼示省圣安东尼奥镇西南方向43公里处的海底,震源深度为85千米。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马尼拉、马卡蒂、奎松、帕赛、帕西格等多座城市震度达到4级。一些居住在大马尼拉地区的居民透过社交媒体表示震感强烈,自己被地震“摇醒”。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灾情信息传出。菲律宾总统府此前透过社交媒体账户引述菲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消息称,预计这场地震不会造成破坏,但可能会有余震发生。

  菲律宾坐落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火山活动也较为活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