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事客机尾部残骸打捞出水

作者:庄雪雅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1-11 08:39:00

  本报雅加达1月10日电 (记者庄雪雅)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10日下午将失事亚航客机机尾残骸打捞出水(见图,新华社发),并运往庞卡兰布翁接受检查,目前黑匣子下落依旧不明。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机尾残骸呈红色,带有亚航公司标记。搜救人员利用浮力气球进行牵引,并用钢索拖曳至甲板。残骸此前位于30米深的海底。搜救方表示,这是目前发现的最大残骸,将有助于分析客机失事原因。

  此外,中国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10日凌晨抵达搜救海域开始工作。印尼国家搜救局当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感谢参与搜救国家的帮助和支持。

  印尼亚航QZ8501客机去年12月28日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时失事,机上载有162人。截至目前,搜救方共打捞出48具遇难者遗体。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1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