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司机向中国乘客收10倍车费 韩媒:为国家抹黑!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09 16:05:36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首尔地方警察厅观光警察对欺骗中国游客,收取10倍车费的出租车司机郑某(50岁)进行了不拘留立案。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9日报道,警方表示,2014年11月28日,中国游客肖某在仁川机场坐上郑某的出租车前往明洞某酒店。计价表上显示的车费是61200韩币(人民币约348元)。对韩币不太清楚的肖某认为韩国出粗车费用很高,于是拿出13张5万韩币的纸币交给郑某。郑某明知对方给错车钱,却没有告知,找零38000韩币,实际上收取了10倍车费(612000韩币)。

  肖某到达宾馆后,在服务台询问车费时发现受骗,立刻报警。警察追踪到郑某,令其归还多余车费。警方相关人士表示:“郑某没有类似前科,然而向外国乘客多收高达数十万的车费,为国家抹黑。有部分韩国车出租车司机看到乘客是外国人,干脆不按计价表,甚至向车上所有人索要车费,正在对这些司机进行约束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