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动8.8万军警搜捕恐袭嫌疑人 尚无进展

作者:程颖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09 11:0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9日报道,8日下午法国特警在巴黎北部约80公里处的科西村搜索凶嫌,法国出动了8.8万军警在这一地区密集搜索,但未发现任何线索,8日晚宣布暂停搜捕行动。

  法国警方8日继续搜捕《查理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案嫌疑人。7日晚间至8日,法国境内发生多起袭击事件,但无明显证据显示同《查理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案有关。据信8日上午在巴黎北部发现了两名主要凶嫌库阿什兄弟的踪迹,当局出动8.8万军警前往搜捕,但并未获得进展。警方当晚宣布暂停在当地的大规模搜捕行动。

  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12人丧生、11人受伤。事发后,警方经过调查,锁定3名嫌疑人,即34岁的萨伊德·库阿什、32岁的谢里夫·库阿什和18岁的哈米德·穆拉德。穆拉德在社交网络看到自己名字被广泛谈及后,于事发当晚在东北部香槟-阿登大区沙勒维尔-梅济耶尔向警方自首,初步调查表明,他并未参与巴黎袭击案。

  最新消息说,目击者8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法国北部埃纳省维莱科特雷一处加油站附近看到库阿什兄弟,两人据信均持有武器。

  法国政府获悉线索后立即出动精锐反恐特警部队黑豹突击队和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前往维莱科特雷实施抓捕。据《世界报》消息,法国出动了8.8万军警前往维莱科特雷周边地区、尤其是龙奔森林密集搜索,但晚间九点左右结束在当地的搜捕行动。目前,尚无抓捕情况最新进展的报道。

  8日上午,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警方正在调查《查理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案,并已羁押与此案相关的数人。他呼吁媒体谨慎报道此案,不要干扰警方调查。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共有9人被警方羁押,他们据信同库阿什兄弟和穆拉德来往较多。

  就在法国警方全力追捕恐怖袭击案嫌疑人之际,法国多地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