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最山寨假币 警方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9 09:05:00

英国出现最山寨假币 警方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图)

  原来所谓的假币竟是用黑白打印机打印的20英镑面额图案,假币的正面与反面被分别打印在两张白纸上,再用订书机将两张纸片订起来。

  中新网1月9日电 世界各国都有不法分子制造假币,但他们的目标都是制造出以假乱真的假币。但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却有一名男子,他制造的假币根本与废纸没有区别,却被一个特许烟酒店当成真币收了。

  报道称,这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据警方称,一家烟酒店的老板近日来到警局报案,称自己在营业过程中收到假币。

  当这名店主拿出假币后,在场的警察都惊呆了。原来所谓的假币竟是用黑白打印机打印的20英镑面额图案,假币的正面与反面被分别打印在两张白纸上,再用订书机将两张纸片订起来。

  当时接警的警察菲尔·斯珀吉翁称:“这是我从警以来,见过最假的假币了。”他表示,本来并不想嘲笑这名店主,但当时在场的警员都笑得前仰后合。

  报道还称,这并不是一起个案。随后又有市民向警方表示,在该市一间酒吧的地上发现一张20英镑纸币,捡起来后发现也是上述手法制造的假币。这名市民表示,这张假币从远处看就跟真的一样,但是走近便可一眼分辨出真假。

  斯珀吉翁指出,虽然这种假币在正常情况下很容易分辨,但如果店主很忙,或者在阴暗环境下收银,如在酒吧或夜店中,就很容易被这种假币迷惑。

  据悉,曼彻斯特警方随后在其官方“推特”上告诫市民,近期提高警惕,以防收到假币,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