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事客机发现43具遇难者遗体 25具身份确认

来源:中新网
2015-01-09 08:03:00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印尼亚航失事客机的机尾残骸被发现,如果天气好转,有望9日打捞上岸。同时,截止8日,搜救团队共发现43具遇难者遗体,25具遗体的身份得到确认。

  据报道,印尼方面称,目前有243名遗体辨认工作人员在印尼泗水展开工作,有29个机构参与遗体辨认。

  到8日晚上为止,搜救队寻获43具尸体。失事客机的主要机身还未寻获,相信大部分罹难者的遗体还困在里头。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班邦8日在雅加达记者会上说,印尼海军出动精英部队的潜水员深入水中,但是洋流湍急,水下能见度非常低,因此无法确定黑匣子是否还在机尾残骸里。

  班邦告诉记者,搜救人员已经固定机尾残骸,避免它随洋流漂走。“如果证实黑匣子还在,那我们将与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协调,确认是否能将机尾打捞上来。”

  据透露,印尼当局已出动一架可举重70公吨的起重机待命。

  报道称,机尾打捞工作非常关键,印尼国民军总司令穆尔多戈将亲自监督打捞工作。

  班邦则说,如果天气好转,就有望在9日将机尾打捞上岸。可是,印尼气象厅警告,尽管搜寻海域过去两天的天气都有好转的时候,但预料从9日开始,天气可能再度恶化。

  印尼搜救人员7日在印尼亚航QZ8501班机坠毁的爪哇海水域发现了机尾残骸,这大大提高了找到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内对话记录器的可能性。这两个俗称黑匣子的记录器对于解释客机失事原因至关重要。

  QZ8501班机在去年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在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