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恐怖袭击遇害者默哀一分钟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网
2015-01-09 07:47:27

  新华网巴黎1月8日电(记者郑斌)8日中午12时整,法国所有学校、公共机构和企业的民众默哀一分钟,悼念《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的12名遇害者。

  法国总统奥朗德、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巴黎市政府附近的警察厅与警察们一起参加默哀仪式。12名遇害者中,有两名是负责《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安全的警察。

  巴黎民众冒雨来到市政府前广场,神情凝重地为遇害者默哀。巴黎第一副市长布鲁诺·朱利亚尔等市政官员参加了这里的悼念仪式。记者采访了现场的两名普通民众,他们对这次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同一时刻,巴黎圣拉扎尔车站的工作人员吹响口哨,地铁停驶,所有人在这一分钟内停止走动;一些市民自发到《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前参与悼念活动,把一束束鲜花摆放在地上,寄托哀思;巴黎圣母院广场上,参与默哀的人们高举一支笔,悼念遇害者。巴黎圣母院的钟声在12时整响起,向遇害者致哀。

  法国《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遇害者中包含8名漫画家、一名来访者、一名清洁工和两名警察。事发后,警方经过调查,锁定3名嫌疑人,其中一人已向警方自首,其他两人仍然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