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枪击案两疑犯逃离巴黎途中抢劫加油站

来源:新京报
2015-01-09 07:08:23

法国枪击案两疑犯逃离巴黎途中抢劫加油站

法国警方公布两名疑犯照片。

法国枪击案两疑犯逃离巴黎途中抢劫加油站

各国漫画家以漫画的形式抗议这次恐怖袭击。

  巴黎杂志社恐袭案

  位于巴黎的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又译“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另有11人受伤。法国8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并降半旗3天,悼念袭击事件遇害者。目前,一名嫌疑人已向警方自首,两在逃嫌疑人为兄弟俩,一度抢劫加油站,据悉他们可能藏匿于距离巴黎以北的埃纳省的一个村庄中。警方已公布两名嫌犯的照片,发动民众提供线索。

  追捕疑犯

  劫匪抢劫加油站后消失

  法国警方目前已羁押与3名嫌疑人来往较多的7人。同时还出动了3000余人的警力对两名疑犯进行追捕,其中还包括国家宪兵特勤部队以及精锐反恐特警部队黑豹突击队,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法国北部埃纳河地区一家加油站的员工看到了两名在逃嫌犯。该员工说两名嫌犯要求他为一辆浅灰色的雷诺车加油,而这辆车很可能是他们7日劫持的车辆。这名员工说,可以清楚地看到车里装有武器,包括冲锋枪。

  两名嫌犯抢劫了这一加油站,抢走了一些食品和汽油,但此后就消失了踪迹。尽管警方出动了直升机和大量精力搜寻,仍然毫无踪影。一名警察表示,两人可能躲藏在加油站附近的村庄之中。

  警察已经警告当地村民呆在家中,学校的所有户外活动也都已经取消。

  警方在该地区部署了两支精英小分队,此外,所有从巴黎北部通过巴黎的主要入口也都有警察把守。

  幸存者说

  下一期杂志将照常出版

  《查理周刊》杂志编辑部已表示,他们不会因流血事件停止出刊,下一期杂志将在下周三(1月14日)按期推出。

  《查理周刊》评论家帕特里克·佩卢克斯表示,血案发生后,幸存的编辑们很快将开会碰面,下一期杂志不会停刊,而是将面对压力按期推出,为了向世人证明“愚蠢不会胜利”。

  佩卢克斯说,“这是件很艰难的事,我们正在忍受煎熬,忍受着悲伤和恐惧,但是我们无论如何都会做下去”。据悉,昨日不到黄昏前,《查理周刊》1月7日的最新一期已在首都多个报刊亭全部售完,连平常没有习惯阅读该周刊的人也希望买到一份。《查理周刊》创建于1970年,2012年在法国发行量达4.5万份。该周刊经常刊登宗教和政治类报道。

  多地遭袭

  再发枪击案一名女警身亡

  就在法国警方全力追捕恐怖袭击案嫌疑人之际,法国多地发生暴力袭击事件。

  8日8时19分左右,巴黎南郊蒙鲁日发生一起枪击案。袭击者手持自动步枪,穿着防弹背心,开枪打死一名女警察、打伤一名道路养护人员,随后驾车逃逸。

  自7日晚到8日凌晨,法国多地发生伊斯兰宗教场所或其附近地区遭袭事件。在南部拉努韦勒港地区,一所穆斯林礼拜寺遭到枪击;在巴黎以西勒芒市,有人向一所清真寺投掷手榴弹;在东部罗讷省索恩河畔自由城,一家坐落于清真寺附近的餐馆发生爆炸……上述事件未致人员伤亡。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几起事件是否与《查理周刊》遇袭有关。

  索恩河畔自由城市长佩吕8日表示,目前动荡不安的治安形势令人担忧。餐馆所在街区目前已被警方封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