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自2006年以来曾遭到多次威胁及袭击

作者:姜运红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08 14:1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月7日报道,法国《查理周刊》武装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出版主任Charb。这家以言论自由著称的讽刺杂志近年来已多次成为袭击目标。

  报道称,《查理周刊》以言论自由著称,在宗教方面更是如此。该杂志已遭到多次袭击,但此前未出现过人员伤亡。《查理周刊》律师理查德 玛尔卡表示,自2011年该杂志发表穆罕默德讽刺漫画以来,便一直遭到威胁。报社采取了保护措施,但面对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枪的暴徒,任何保护措施都无济于事。

  据悉,早在2006年,《查理周刊》就曾面临重大威胁,警察曾出动以保护该报记者及报社。事件起源于一幅名为“被蠢蛋爱戴好难”的穆罕默德讽刺漫画,画中穆罕默德头戴炸弹形状头巾。《查理周刊》因此受到多个穆斯林组织的司法追究。

  2011年11月,《查理周刊》曾以穆罕默德为封面出版过一期“伊斯兰教规周刊”。此后,位于巴黎20区达武大街的《查理周刊》报社遭遇由燃烧瓶引起的火灾。与此同时,该杂志网站也被入侵,网站首页在数小时内都显示为一张麦加清真寺的照片,并伴随标语“阿拉是唯一的上帝”。

  报道指出,2012年9月,一名男子涉嫌在某“圣战”网站上号召杀死《查理周刊》高层。(实习编译:姜运红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