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或请求美方专家协助进行亚航坠机调查

作者:李江雪 来源:中新网
2015-01-08 12:32:00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据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的政府官员和行业管理人士称,在搜救队伍开始从水下打捞亚航8501航班的残骸后,印尼当局预计将立即请求美国专家参与坠机事故调查。

  上述人士称,印尼尚未提出此类正式请求,且最终仍有可能决定不邀请美方专家。但印尼和美国正在进行沟通,且近期有各种迹象表明情况可能很快会发生变化。

  在通常情况下当坠机事故发生后,按照惯例,失事飞机引擎的制造商和负责监督引擎测试及安全分析的监管机构均会被请求参与调查。

  然而目前为止,备受关注的亚航坠机事件调查却并非如此。认证了这架客机引擎的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简称NTSB),以及制造该引擎的合资企业的母公司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均未参与到坠机调查中。法国、印尼等国有关机构正在参与亚航坠机事故调查。

  来自新加坡和英国的专家也已协助调查,为其提供技术建议或设备。

  失事的空客(Airbus) A320客机的引擎由CFM International制造,通用电气和法国赛峰集团(SAFRAN S.A.)旗下的斯奈克玛公司(Snecma)分别拥有CFM International的50%股份。

  通用电气的一位发言人7日称,公司完全相信,一旦残骸被打捞出水面,他们就会参与调查,与NTSB合作帮助印尼官员分析事故原因。

  (原标题:印尼或请求美方专家协助进行亚航坠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