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将要求飞机每15分钟报告一次位置

来源:英国路透社
2015-01-07 13:59:23

  英国路透社1月7日报道称,联合国旗下机构国际民航组织(ICAO)将提议设立飞行追踪新标准,要求商用飞机每隔15分钟报告一次位置。这是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后国际组织寻求设立追踪举措的一部分。报道指出,马航MH370客机失联,促使国际机构推动建立可查明飞机精确路线以及最后位置的机制。

  国际民航组织发言人6日称,上述标准若被采用,则会在近期生效,因为这并不需要在飞机上使用新技术。该组织成员国下月将在蒙特利尔召开一次重大安全会议,届时将会商讨上述提议。该组织发言人安东尼菲尔宾安东尼?菲尔宾(Anthony Philbin)称,ICAO提出了“基本飞行追踪标准”。该组织目前正在拟定更严格的追踪标准。

  菲尔宾称:“如果(成员国)同意该标准,这次安全会议还会询问他们预计如何尽快落实以及是否希望国际民航组织敦促实施。了解成员国的意见后,我们会对时间框架有更好的概念。”

  据悉,国际民航组织设定的标准通常会成为成员国的监管规定,可有效地敦促航空公司执行。该机构更希望成员国能达成共识,因此今年2月的安全会议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