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政府解密“911”恐袭报告剩余28页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6 16:50:00

美议员要求政府解密“911”恐袭报告剩余28页内容

  当地时间9月11日,一名身着消防员服装的儿童从美国国旗下跑过。美国“911”事件十三周年之际,洛杉矶佩珀代因大学在学校草坪上插起3000面美国国旗,以纪念“911”事件中不幸遇难的逝者。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尽管距离“911”恐怖袭击相关报告发布时间已经过去10年以上,当时负责撰写报告的议员们正努力说服美国政府将未解密的28页内容公之于众。

  当年,美国国会在详细调查了袭击案后,将完整报告删去了28页内容再公布,据悉其中主要谈到外国政府在资助“基地”组织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

  曾经参与调查2002年这份报告的成员、美国前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格拉汉姆近日告诉CNN称,“他们(调查组)主要调查的是谁资助了‘911’袭击,把矛头指向了沙特。”

  格拉汉姆、共和党众议员华尔特·琼斯以及民主党众议员史蒂芬·林奇将在当地时间7日召开记者发布会,向奥巴马施压要求解密剩余的28页报告内容。

  事实上,“911”袭击发生后的当月,美国国会就举行听证会并撰写了内容庞大的报告,但当时的小布什政府扣下了28页内容不发。

  报道称,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一封信中指出,美国政府害怕如果将剩余内容公布的话,“会对反恐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司特达的丈夫2001年死于“911”袭击,她说很多遇难者家属,包括她在内,都希望13年后这份报告的全部内容可以公之于众。家属们还称,奥巴马私下搭应过他们公开,但没有遵守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