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国计划按照原定时间表从阿富汗撤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6 13:48:00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说,准备在未来两年里按照设立的时间表从阿富汗撤军,将美军人数从目前的1.08万逐步削减。

  阿富汗新总统加尼日前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许需要重新考察他的于2016年底从阿富汗撤出全部美军的计划。加尼说,“最后期限不应成为教条。”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5日说,奥巴马不会重新考虑他计划留在阿富汗作为训练和参谋人员的美军人数。美国及其北约盟国上周结束了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阿富汗军队在新年那一天接管军事职责。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美军的撤军计划要求在未来几个月里将驻阿美军削减至9800人。然后在2016年上半年再削减一半,到2016年底再削减一半,最终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将会减至2500人,其中大多数将驻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