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攻击事件增多 日本政府将强化网络监管工作

作者:黄雪彤 来源:中国网
2015-01-05 11:54:07

  中国网1月5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月4日报道,以政府机关等为主要对象的网络攻击事件不断增多,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日本政府于本月发布了一项新的方针。在该方针的指导下,设置了以菅官房长官为本部长的战略本部,主要任务为强化对于不正当访问进行监视的系统的适当更新等,通过上述方法以强化对于网络的监管态势。

  去年一年间,对于政府机关等部门的网络攻击等不良访问事件达到500万件,于上一年度相比急速增长了5倍之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在之前的临时国会上要求采取措施以应对网络攻击事件。因此,成立了《网络安全基本法》。在这一法律的支持下,本月在日本设置了新的“网络安全战略总部”,并任命菅官房长官为部长。

  这一战略本部在网络攻击发生时,会要求受害的机关提供相应的详细受害过程,与此同时可以对受害机关的安全防护对策改善提供一些建议。

  日本政府将内阁官房下的“情报安全中心”作为战略本部的事务局提升为“内阁网络安全中心”,并增加了相关专业人士的录用数量。因此,在提高了信息收集能力的同时,也可以对于不正当访问进行监视的系统的适当更新,以强化对于网络的监管态势。(实习编译:黄雪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