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去年逾1.5万人死于恐怖袭击与暴力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15-01-02 14:07:45

  新华网巴格达1月2日电 伊拉克政府1日发布统计报告称,去年伊拉克境内超过1.5万人在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中丧生,这一数字为7年来最高,较2013年大幅增加,很大程度上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肆虐有关。

  这一根据伊拉克卫生部、内政部和国防部数据整理的统计显示,去年伊境内共有15538人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2007年,这一数字为17956人。而2013年,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造成6522人死亡。

  关于伊拉克境内安全形势导致的伤亡情况,联合国、人权组织的统计结果与伊拉克政府的统计结果有所差异,但是均显示去年是2007年以来安全形势最差的一年,这在很大程度上同“伊斯兰国”去年突然发难有关。伊拉克安全部门将“伊斯兰国”列为导致伊安全形势较2013年严重恶化的最主要因素。

  去年,伊拉克、叙利亚境内逊尼派极端武装“伊斯兰国”迅速壮大,在两国境内攻城略地、虐杀无辜,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