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客机搜寻范围扩大 已寻获8具遇难者遗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1 15:59:00

亚航客机搜寻范围扩大 已寻获8具遇难者遗体(图)

  2015年1月1日,印尼搜救人员将当天打捞出来的失事亚航逃生滑梯残骸运达救援基地庞布卡兰翁PANGLIMA UTAR KUMAI 码头。当天有47名印尼海军潜水员参加第5天的失事亚航搜救行动。顾时宏 摄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央视消息,印度尼西亚方面1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1日对亚航失事客机的搜索继续进行,搜寻面积扩大,目前已经寻获8具遇难者遗体。

  据报道,印尼方面称,1日对失事海域的搜救面积为90海里乘150海里,这一面积为12月31日的两倍。此外,有更多国际力量参与搜索,其中包括韩国飞机和美国舰船。

  央视称,截止目前位置已经寻获8具遇难者遗体,但还没有其他发现。

  报道说,1日,失事海域海上天气骤变,搜寻工作艰难。中午时分海面浪高4米,对船只搜寻漂浮物带来不便。未来几天无论是搜寻遗体还是打捞黑匣子,可能都会遇到一定难题。

  据媒体此前报道,由于1月1日恶劣的天气有所转好,印度尼西亚方面当天对失事亚航客机的搜救继续,潜水人员有望查探位于婆罗洲外海的客机坠海残骸。此前寻获的7具遗体中,两具遗体的身份已确认,机上所有乘客身份信息已经完成确认。

  12月28日早上,马来西亚亚洲航空(AirAsia)一架载有162人的班机,从印度尼西亚泗水飞往新加坡时与雅加达塔台失去联系。途中客机一度尝试爬升至暴风雨云层上,但仍发生空难。驾驶员当时未发出求救信号。

  目前,印度尼西亚官方并未就客机失事原因表态。各方专家的推测一般是恶劣天气是主因,外加可能人为因素如机师所获得的信息和如何应对等。

  (原标题:亚航客机搜寻范围扩大 已寻获8具遇难者遗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