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QZ8501航班失联50余小时:搜寻终现踪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0 14:58:00

  中新网12月30日电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8日早7点17分,亚航一架载有162人的QZ8501航班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经过两天搜寻,印尼方面30日称,找到了类似于紧急滑梯以及舱门的物体,物体可能与失联客机有关。

  28日传出飞机失联的消息后,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当局迅速采取行动,开始在飞机失联疑似海域进行大范围搜索。当天,经过10多个小时搜寻无果后,印尼方面于当晚5点左右宣布因天气恶劣等因素,搜索工作暂停,待次日清晨将重启。

  29日,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四国出动约30艘船只、15架飞机分别展开海面和空中搜寻。搜寻集中在勿里洞岛东部和北部海域,分为7个区域进行。

  当天下午,印尼空军发言人表示,空军搜寻人员在责任区域海面发现油污带,但无法确认该油污带来自失联客机。同一天,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也表示,搜寻人员在亚航客机失联地点西北约1120公里处海域发现可疑物体。

  对此,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在泗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已经收到澳方提供的信息,但截至目前尚无充分证据证明,这些物体与失联航班客机有关。随后,油污和疑似物体均被证实与失联飞机无关。

  30日,搜寻工作进入第三天。印尼方面在经过两天的搜寻后,将搜寻工作进行了部分调整。首先,将搜救行动扩展到陆地上,包括西加里曼丹省的西部;第二,将相关海域分为13个部分一一排查,总面积覆盖15.6万平方公里海域;第三,向美国方面求助,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派出桑普森号驱逐舰参与搜寻。

  与此同时,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三方均加强了搜寻力量。来自中国、韩国、法国等多国船只赶赴相关海域,参与搜寻救援。

  目前,对于亚航QZ8501航班的失联原因仍未有确切答案,总体分析称飞机遇雷暴天气而导致飞机失控。进一步解答要等待飞机打捞工作的进行,以及后续调查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