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派巡逻机协助搜寻亚航失联客机 每天搜救5-6小时

作者:张卉秋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30 13:5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3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表示,当天将派遣一架P3-C巡逻机协助搜寻28日在印尼爪哇海域上空失联的亚航客机。

  韩国国防部表示,鉴于失联客机162名机上人员中包括3名韩国公民,且在事发初期为搜救工作提供援助十分重要,因此韩国政府决定派遣一架巡逻机。在与有关国家处理好相关程序后,政府将尽早派遣P-3C巡逻机赴印尼,出发时间最快于当晚11时。

  报道说,该架P-3C巡逻机将通过菲律宾、新加坡和印尼等六个国家和地区领空,最终抵达雅加达空军基地。之后,它一天将进行5-6个小时的海上搜寻作业。

  亚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印尼时间28日上午5点35分左右从印尼泗水出发前往新加坡,起飞42分钟后失联。机上共有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3名韩国公民。(实习编译:张卉秋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