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求助美国搜寻失联航班

作者:韩莎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12-30 11:22:26

  人民网旧金山12月29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已经向美国正式寻求帮助,搜寻载有162人的失联亚航客机。

  据CNN报道,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目前美国正在考虑提供何种形式的帮助。此前,美国已经表示乐意提供帮助,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随时待命。

  据了解,目前印度尼西亚已经向英国、法国以及美国寻求帮助,希望借助其声纳探测设备来进行海底探测。

  由于失联客机是由法国公司“空中巴士”制造,法国已经派遣两位调查人员前往印度尼西亚进行调查。经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协商一致,中国政府决定派遣飞机和舰船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行动。

  尽管飞机失联后,印尼已经展开了搜寻工作,但是目前仍然没有线索。印尼政府表示,周二将继续扩大搜寻范围。印度尼西亚搜索失联亚航客机的机构负责人班邦·索里斯托(Bambang Soelistyo)说,他相信客机已“沉入海底”,并表示印尼缺乏足够的设备进行水下搜索。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上午,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与雅加达塔台失联,该飞机失联时正飞经加里曼丹岛上空。失联客机为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航班。亚航成立于2001年,是马来西亚第二家国际航空公司,也是亚洲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曾经连续6年获得Skytrax公司评选“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韩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