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船舶待命备航随时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4-12-30 10:24:59

  中国网12月30日讯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12月29日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待命备航,随时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

  根据部署,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与印度尼西亚海上搜救中心建立联系,交通运输部所属的“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正在紧急办理出境手续、配备相关海图、调派扫测和潜水人员设备、补给燃油和食品。交通运输部同时向印尼、马来西亚交通部门表示了慰问,并将根据印尼方需要提供协助。

  12月28日7时24分,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尼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失去联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说,中方已向印尼方表示,愿紧急派飞机和船只参与搜救,并将根据印尼方需求提供其他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