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专家质疑飞机失联不应该 GPS定位已足够发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0 10:27:00

航空专家质疑飞机失联不应该 GPS定位已足够发达

  12月28日,亚洲航空一架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客机与地面控制塔台失去联系,机上载有162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针对2014年两架飞机失去联系的情况,美国航空专家呼吁国际航空组织出面解释,为何在卫星和网络设备如此发达的今天,会有飞机一再失联。

  航空网站Flyersrights.org的主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顾问委员保罗·哈德森说,在人人能够通过GPS追踪手机和汽车的时代,“飞机消失简直不可思议”。

  搜寻人员无法准确定位亚航QZ8501的位置,在它从雷达消失的地方,毫无踪迹。亚航QZ8501航班型号为空客A320,飞机制造于2008年。

  有专家称,确实能够有技术可以准确判断飞机在从雷达上消失前,到底落在了什么位置,缩小搜寻范围,但目前来看,利用这些技术的系统,并没有装置到位。

  亚航QZ8501航班于北京时间28日早上7时17分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这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机在未发出紧急求救信号的情况下突然从雷达上消失,而印尼当局迄今尚无法解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