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马否认娶第五个妻子 民众认为再娶是好事

作者:网址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2-26 13:41:00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法媒称,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24日否认了当地媒体关于他曾暗示准备迎娶第五个妻子陪伴余生的报道。

  据法新社24日报道,总统府发表了一份题为《节日传奇》的声明,称一名来自《星报》的记者“误解了”祖马讲话中的一句祖鲁习语。

  该报报道称,在23日访问家乡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德班市时,72岁的祖马用祖鲁语说:“我确实有家室,但我还没娶最后一个。”

  这份报纸说,当时人群爆发出笑声和欢呼声,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总统府说:“总统开玩笑说他没有‘养老的家’,而记者则报道说他是在暗示要迎娶新妇。”

  祖马上周日表示,在6月份住过一次院后,他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在这段讲话前,他还谈到要尊重和照顾老年人。在祖马出言否认之前,一些南非人对这个传言表示支持。

  一名电台主持人在推特网站上说:“这对他和未来的妻子来说是好事。为什么有人会纠结?这是他们的文化。你不喜欢的话,自己不要一夫多妻就是了。”

  但是,祖马目前已经有20多个子女和4个妻子靠国家花钱养活。而且,在他翻修过自己的私宅(其中包括一个游泳池和露天剧场)后,他也受到严厉的批评,说他挥霍纳税人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