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活跃地方经济计划出炉 将创造30万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6 09:29:00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政府人口减少对策五年计划《城乡·人·工作创生综合战略》的最终方案日前曝光。为改变人口过于向东京一地集中的现象,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的五年内,在地方创造30万面向年轻人的就业岗位这一数字目标。

  为促进非正式工转为正式工,方案还要求到2020年底,自由打工者人数较2013年减少58万,降至124万人。该方案将与有关日本未来人口展望的“长期愿景”一起,在本月27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

  据悉,综合战略的具体政策将被反映到2015年度预算草案及税制修改中,人口减少对策由此进入实施阶段。首相安倍晋三虽然强调将为地方创生采取“非同寻常的政策”,但许多内容是各省厅以往政策的翻版,是否能够实现尚不可知。

  目前,未满35岁的年轻人以每年约10万人的规模涌入东京地区。日本政府提出创造就业岗位目标意在改变这一现状,确保在地方上能够安心工作的职场。

  日本政府还将致力于构建新的地区经济:在2015年度创造2万就业岗位,以后每年度递增2万,5年后实现每年度可创造10万就业岗位。

  在今年年初的施政纲领中,安倍曾提出“要让经济复苏的暖风吹到地方的各个角落”,但相关数据显示,“安倍经济学”推行两年来,日本社会贫富差距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