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安倍意外获得党外投票

作者:叶田田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25 13:3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5日报道,在24日举行的日本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安倍晋三获得除自公两党之外的5张选票,安倍政权趋于稳定。

  报道称,本次选举中,安倍晋三在众院的得票数为328票。其中,自民党290票(一人缺席)、公明党35票、无党派人士3票。其中,投票给安倍的无党派人士分别是小泉龙司、长崎幸太郎、山口壮三人。此外,安倍晋三在参院获得135票。其中,除了来自自民党议员的113票(一人缺席)和来自公明党议员的的20票之外,原大家党成员、现属无党派人士的井上义行、田忠茂二人也投票支持安倍。

  在本次首相指名选举中,日本第一大在野党民主党由于目前并不存在实际党首,其党内成员一致投票给了代理党首冈田克也。生活党一直希望实现政权的更迭,因此也投票给第一大在野党候选者冈田克也。虽然民主党在本次选举中一人缺席、一人选票无效,最终冈田克也还是获得了众院73票、参院61票的较好成绩。(实习编译:叶田田 王曼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