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核电站文件外泄 尚不清楚是否由黑客所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2 16:08:00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第一次官(副部长)李官燮22日就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以下简称水核电公司)内部文件外泄事件表示,文件外泄是否由黑客造成尚不得而知,因为具有多种可能性,因此要解决该事件或需要较长时间。

  他说,到目前为止,韩国政府尚无法确认文件外泄的途径和数量。从过去韩国电信(KT)遭黑客攻击的事例来看,需要追查的IP地址为海外地址,调查难度较大,因此要抓获罪犯并解决事件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他重申,外泄的资料不会影响到核电站安全运行。

  就外泄资料的性质,李官燮表示,遭外泄的文件确实是水核电公司的技术资产,但只要具备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就可以通过谷歌等搜索到类似资料,因此这些资料外泄不会对核电站安全运行造成威胁。此次事件是对国家最高级安全设施进行的网络攻击,政府相关部门将联合进行缜密调查。

  本月15日、18日和19日,水核电公司的内部文件相继遭到泄露,对此该公司20日发布新闻资料表示,被外泄的资料并不涉及核心技术,因此这件事情不会给核电站的安全带来负面影响。

  自称为“反对核电集团会长”的一名“推特”用户21日凌晨1时30分许在推特上上传警告水核电公司的贴子和四个压缩档案,档案包括国内两家核电站的部分设计图和程序运行说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