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流浪汉帮助落难路人回家 被赞完美圣诞故事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2-22 15:25:35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西媒称,英国普雷斯顿22岁的艺术系女孩多米尼克·哈里森-本特森的生活在12月4日那天与流浪汉罗比有了交集。那是个寒冷的清晨,多米尼克在结束了一夜喧闹欢腾的聚会后独自回家,却发现自己丢了钱包,变得身无分文,而手机也早就没电了,只能在空无一人的街头无助地徘徊。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21日报道,这时,用普雷斯顿自己的话说,“就像任何一个美好的圣诞故事那样”,罗比出现了,他要把自己仅有的3英镑塞给普雷斯顿,好让她平安回家。

  多米尼克最终没有接受这3英镑,因为她妈妈及时赶来把她接回了家。不过罗比倾其所有慷慨相助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多米尼克。第二天,她就回到了那条街上想找到罗比,向他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花了整整4个晚上才找到了罗比。在这4天里,多米尼克知道了有关罗比的更多故事。

  原来罗比早就因为将拾到的钱包归还给失主和把自己的大衣送给其他无家可归的人取暖而在街上出了名。“我并不是因为做了什么糟糕的事而落魄街头,只是因为不想找份死板的工作每天受束缚而出来流浪。”罗比说。

  12月9日,多米尼克在“脸书”网站上发起了一项为罗比募捐的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收到了5000多位热心人捐出的4.1万欧元善款。多米尼克在网站上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以回应这些慷慨解囊的人们:“特大好消息!诸位关心罗比的朋友们,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他现在非常安全、温暖和有保障,一个固定的家在等待着他。这一切太神奇了。因为有了你们,罗比不用再流浪街头了。”信息还配发了一张画有爱心的图案。

  不过罗比并不想接受全部的善款,他决定将其中一部分分发给那些在普雷斯顿街头跟他有一样境遇的人。为了帮他实现这一愿望,多米尼克和三个朋友花了24小时在街上寻找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最完美的圣诞故事在英国并不常见。伦敦的很多街道上随处可见裹着床单或盖着纸板的流浪者。很多人身边只有一条狗相伴。尽管英国的失业率不到6%,经济增幅接近3%,但危机的余震仍在持续。据统计,目前英国有11.2万人无家可归,4年中增加了26%。伦敦的流浪景象最为突出,这个城市几乎聚集了全球最意气风发的有钱人和最悲惨的穷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