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公民曾企图刺杀巴基斯坦前总统 现被处死

作者:胥文琦 来源:环球网
2014-12-22 07:4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新社12月21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证实,因刺杀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俄罗斯公民阿赫拉斯 阿赫拉克被判死刑,已于21日被处死。

  俄外交部发布消息说:“12月21日阿赫拉克被处死。俄驻巴使馆以及他的律师做出努力,以使行刑日期推后执行。尽管如此,据巴基斯坦内务部提供的信息,阿赫拉克与另外三名同谋在费萨拉巴德被执行死刑”。

  消息说,阿赫拉克同时拥有巴基斯坦国籍。2005年被巴基斯坦军事法庭判死刑,罪名是2003年企图刺杀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的穆沙拉夫。

  文件显示,“根据巴基斯坦2008年开始实行的暂停执行死刑命令,判决一直没有得到执行。俄罗斯方面多次请求巴基斯坦基于人道主义理由免除阿赫拉克死刑。12月16日白沙瓦一所学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巴基斯坦政府决定恢复对恐怖主义犯罪有关的死囚执行死刑。12月19日即对两名死囚执行死刑,其中一人是阿赫拉克的同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