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记柬埔寨的啤酒小姐:夜幕下静待顾客到来

来源:海外网
2014-12-19 15:26:00

图记柬埔寨的啤酒小姐:夜幕下静待顾客到来

  柬埔寨的“啤酒女孩”会向一位又一位的顾客推销其所工作品牌的啤酒。图为一些“啤酒女孩”正在仔细梳妆打扮。

  海外网12月19日电 据《卫报》18日报道,在柬埔寨有着“啤酒女孩”(beer girls)这样的一种职业。“啤酒女孩们”在啤酒花园和卡拉ok酒吧为一位位的顾客服务,她们受雇于酿酒厂或是啤酒经销商,以来帮助其推广啤酒和其他的酒精饮料。大多数“啤酒女孩”的年龄在25岁以下,她们的这一行业被定义为是低收入、工作条件差、性骚扰频繁、易导致酒精相关的健康问题且拥有较高艾滋病感染率的一种行业。这一平均每月工作160小时职业的固定薪水只有100美元,如此低的收入使得许多啤酒推销员无法负担她们生活的费用。其导致的结果就是激励“啤酒女孩”赚取额外收入——像是坐下来陪伴顾客喝酒以期待可以挣得小费。这些额外收入虽然很高,但也导致了她们饮酒过量以及频繁遭到性骚扰等问题。

  就“啤酒女孩”所遭遇的情况,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工人工会现在已拥有了像是“关爱柬埔寨”(Care Cambodia)这样的计划来解决其中的一些问题——他们的目标是帮助到约6000名推销啤酒的女性。(摄影:Omar Havana;编译:冬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