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建历史公园 日本广岛要求其遵循核爆真相

来源:中新网
2014-12-17 17:41:00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会日前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提出将把与二战时开发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相关的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等全美3处地点指定为“国立历史公园”。对此,日本广岛方面发文要求美方“遵循原子弹爆炸真相”。

  据悉,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17日向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送交了书面文件,“强烈要求美方在规划‘国立历史公园’时充分遵循原子弹爆炸真相。”

  文件称“我们愿意提供原子弹爆炸的资料、照片及展板”。鉴于卡罗琳今年8月6日曾出席广岛原子弹爆炸69周年和平纪念典礼,文件请求其转告美国政府“要再一次念及原子弹爆炸受害者们苦难和悲伤的经历及他们对于和平的渴望,在遵循原子弹爆炸真相和认清核武器非人道性的基础上采取行动”。

  此外,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日前也向卡罗琳递交了请愿书,强烈要求其敦促美国政府以此致力于彻底废除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