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新年献礼:40岁以下年轻人首次购房打八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7 17:02:00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5日颁布了针对四十岁以下的十万个年轻人的购房优惠政策(Starter Home Initiative),40岁以下的首次购房者在购买这些新住宅时将获得20%的折扣。

  这个政策比原来计划的提前了半年以上。政府还新设立专责小组,确保新房质量符合现代生活需求。按照这个计划,政府将在曾经兴建过房屋而今废弃的地方建新房,这些地区可以免去规划费,这样房屋价格就可以低于市场价。

  不少开发商大赞此计划,超过30家建筑商表示参加,也开始寻找全国各地的空闲用地。此次规划共计将新建造10万套住宅。

  卡梅伦说:“我想要帮助那些欲规划未来、勤奋的年轻人,保证他们能享受到拥有自己家的安全感。这项计划将开启下一代置房的新局面。”

  【政策详解】

  优惠点:

  因为房屋建在棕色地带(即曾建造过房屋或工厂,现今废弃不用的地区)因此,政府能免去规划费,房屋的出售价格将低于市场价,所以购房者能享受房价8折的优惠。

  政府设立的专门小组里有不少着名设计师,比如Sir Terry Farrell,他的作品耳熟能详:比如英国内政部大楼、查令十字火车站、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等。这样就能保证房子质优价还廉。

  缺点:

  这些房子不能用于投资,只能自住,因为这些房子卖出后不会上市。

  明年年初只能先登记购房意向,政府还在找地,等住上房子还得一阵子以后,不适合着急买房住的人。

  申请人要求:

  首次购房者;年龄小于40岁;只有10万个名额,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