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威胁攻击刺杀金正恩电影首映式:还记得911吗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网
2014-12-17 07:52:00

黑客威胁攻击刺杀金正恩电影首映式:还记得911吗

电影《采访》(The Interview)海报

黑客威胁攻击刺杀金正恩电影首映式:还记得911吗

电影《采访》(The Interview)预告片

黑客威胁攻击刺杀金正恩电影首映式:还记得911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日前,自称制造了“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黑客攻击”事件邮件外泄的组织“和平守卫者”发布一封“警告信”,威胁将攻击以“刺杀金正恩”为剧情主线的好莱坞电影《采访》(The Interview)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纽约的首映式,以及在圣诞节正式发行后所有上映该片的影院。

  美国中文网16日报道称,“和平守卫者”(英文缩写GOP,与共和党的英文缩写相同)在信中写道,“我们将在上映《采访》的时间和地点,包括首映式上,清楚地展示,那些从恐怖行径中取乐的人将注定迎来被毁灭的命运”。

  据悉,在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出品的喜剧电影《采访》中,两名伪装成记者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潜入朝鲜半岛,借采访之机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影片由好莱坞知名男星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和塞斯·罗根(Seth Rogen)主演。索尼娱乐发布上映预告后,朝鲜方面当时就予以强烈谴责,称其涉嫌“教唆恐怖主义行为”。尽管外界认为,索尼公司邮件被黑与《采访》即将上映有直接联系,不过这是该黑客组织首次在公开消息中首次直接点名这一电影。

  “和平守卫者”在威胁信中说:“很快,全世界就会看到索尼影像制作了一个多么糟糕的电影。这个世界将充满恐惧。”他们并建议人们到时候远离上映该片的影院。信中写道:“还记得2001年的9月11日吗?”

  据报道,这已经不是该黑客组织首次发出恐吓。在上周发送给部分索尼员工的恐吓信当中,黑客要求索尼员工公开指责索尼,否则他们的家人将处于危险中。

  根据安排,《采访》的纽约首映式将于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曼哈顿下东区的阳光(Sunshine)影院举行。该影院所属的地标(Landmark)院线首席执行官泰德·蒙多夫(Ted Mundorff)16日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取消首映式的消息。索尼公司发言人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11日,《采访》在洛杉矶已举办了一场首映,并未有任何危险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