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阿斯塔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

作者:陈二厚 田栋栋 来源:新华网
2014-12-14 17:34:45

新华网阿斯塔纳12月14日电(记者陈二厚 田栋栋)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马西莫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举行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马西莫夫总理到机场迎接李克强,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哈两国国歌。李克强在马西莫夫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李克强表示,中哈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近年来始终在高位运行。我期待同哈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释放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能量和潜力,推动中哈务实合作实现提质升级,打造区域合作新亮点,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多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我期待在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期间,同与会各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商良策,努力将上合组织打造成各方维护安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可靠保障,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在哈萨克斯坦期间,李克强将会见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同哈总理马西莫夫举行会谈并出席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见证经贸、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李克强还将会见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的部分国家领导人。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抵达阿斯塔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