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宣布所有项目在国内举办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4-12-12 19:40:3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2月12日报道,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组委会12日宣布,所有比赛项目将按原计划在韩国国内举行。由于财政吃紧造成筹备延误,组委会曾考虑在国外举办有舵雪橇、无舵雪橇、俯式冰橇等3个项目,候选地包括日本长野市“Spiral”等。

  国际奥委会(IOC)8日在摩纳哥召开临时全体会议批准推行奥运会改革,今后部分项目将可在国外举办。平昌奥组委主席赵亮镐在IOC大会后举行内部磋商,表示“所有场馆正在建设中,恐怕难以接受移至国外比赛的方案。”

  报道称,有能力举办奥运会有舵雪橇项目的场馆全球不过十几家,长野“Spiral”是亚洲唯一一家。IOC协调委员会主席林德伯格表示“新建有舵雪橇场馆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且今后利用率低。平昌应当作出明智的决定”,称将敦促韩方启用海外现有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