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看望维族学生

作者:王玉 来源:新华国际
2014-12-12 11:04:09

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看望维族学生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左三)出席捐赠仪式。摄影记者 黄宗治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11日电(记者王玉)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11日来到拉瓦尔品第维族同胞聚居学校PEAK MONTESSORI&HIGH SCHOOL,看望在那里就读的150余名维族学生,并向学校捐赠教学设备,向维族社区捐赠面粉、大米、食用油等过冬物资和慰问金。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十分重要,中国驻巴使馆重视支持当地教育和儿童的健康成长,并希望在未来为此作出更多贡献。今天到此的另一个目的是向维族同胞捐赠过冬物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远在国外的兄弟和朋友,希望这些捐赠能够在冬季送上来自祖国的温暖。

  拉瓦尔品第华人华侨协会领导及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他们衷心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教育事业及对在巴维族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

  PEAK MONTESSORI &HIGH SCHOOL学校现有学生800余名,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拉瓦尔品第维侨社团的促成下,学校2010年开设了维语课堂并招收维族学生,目前已有150余名维族学生在该校学习。